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召开2021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

2021-03-28 09:06:59 来源: 应急管理部

  3月24日,应急管理部召开2021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部党委要求,总结2020年部系统老干部工作情况,部署全面做好2021年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部系统老干部工作成效显著,部党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部党委要求,在党建工作、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注重谋划、加强统筹、扎实推进,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老干部工作新形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抢抓战略机遇,做好开篇文章。着眼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把握应急管理鲜明特点,扛起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使命担当,为“十四五”时期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创新局面、绘就新蓝图。

  会议要求,2021年部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突出“五个聚焦”。聚焦创新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当成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生命线;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融合云端平台与活动阵地,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部系统老同志独特优势,支持老同志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献智献力;聚焦服务质量,全面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高质量提供养老服务;聚焦创先争优,全面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地震局、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华北科技学院等3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退休中管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局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属事业单位,各省级地震局、煤矿安监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