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用脚步丈量基层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彰显党员本色

2021-03-11 17:11:17 来源: 学习强国 浙江学习平台

  为真正摸清自然灾害发生历史、风险隐患现状,充分认识和把握自然灾害发展规律,全面排查风险、找准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浙江省温岭市普查办肩负着探索模式、提炼经验的重要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探索、敢于当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各项工作。

  在温岭市普查工作中,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助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高质量完成。

  为了能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奔着问题下沉到温岭各个片区,精准掌握各村(社区)灾害防治工作现状,着力解决村(社区)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与基层党员相互联动,加快推进普查工作完成。

  与基层党员干部联动

  为了查明温岭市消防队伍抗灾能力和客观认识本市自然灾害综合防御风险水平,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前往消防队,与消防队员核对数据,一一清点装备数量。

  党员干部到消防队核对数据

  在新的历史时期,绝大多数党员都工作和生活在普通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就应该立足于普通的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作出表率,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责任编辑: 吕俐缘 ]
【学习强国】用脚步丈量基层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彰显党员本色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