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乍暖还寒季节交替 这几类疾病要提防

2021-03-08 10:27: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冬春交替之际,气温多起伏,乍暖还寒。生活中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引发各种不适症状,因此要多加防范。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患有高血压等基础病的患者在遵照医嘱按时服药的基础上,注意控制食量,调整饮食平衡,不盲目进补。保持情绪平稳,心情舒畅。大风降温时,适当增添衣物做好保暖。

  预防过敏类疾病

  随着气温升高,花粉、细菌、病毒等容易繁殖传播,造成过敏性鼻炎、荨麻疹等症状患者增多。公众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卫生,避开这些过敏源,勤洗衣物、常晒被褥,出门戴上纱巾和口罩。

  预防流感等呼吸系统疾病

  在人员聚集的地方,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做好防寒保暖外,保持饮食清淡,少吃刺激性食物。同时保持充足睡眠、适当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 吕俐缘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