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

复工复产安全攻略

2021-02-19 09:13:10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

  节后常见的八大危险

  1.违章操作

  未经许可开动、关停、移动机器,开动、关停机器时未给信号,开关未锁紧,造成意外移动、通电或漏电等,忘记关闭设备,忽视警告标记、警告信号、操作错误(指按钮、阀门、扳手、把柄等的操作),奔跑作业等。

  2.安全装置失效

  拆除了安全装置,安全装置堵塞,作用失效,调整的错误造成安全装置失效。

  3.使用不安全设备

  临时使用不牢固的设施,使用无安全装置的设备。

  4.手代替工具操作

  用手代替手动工具,用手清除切屑,不用夹具固定、用手拿工件进行机加工,物体(指成品、半成品、材料、工具、切屑和生产用品等)存放不当。

  5.冒险进入危险场所

  冒险进入涵洞,接近漏料处,无安全设施,采伐、集材、运材、装车时,未离危险区,未经安全监察人员允许进入油灌或井中,未“敲帮问顶”开始作业,冒进信号,超速上下车,易燃易爆场合明火,私自搭乘矿车,在绞车道行走,未及时观望。

  6.攀、坐不安全位置(如平台护拦、汽车挡板、吊车吊钩)

  在起吊物下作业、停留,机器运转时加油、修理、调整、焊接、清扫等,有分散注意力的行为。

  7.不佩戴劳保用品

  麻痹大意,盲目自信,本该佩戴劳保用品才能作业的环节,未佩戴劳保用品就进行作业。

  8.不安全装束

  在有旋转零件的设备旁作业穿过肥大服装,操纵带有旋转部件的设备时戴手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