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12人被困 火速营救!千万别做这件事了…

2021-01-22 08:41:41 来源:

大寒时节 12人被困冰面

1月20日晚19时51分,

北京东城区消防救援支队

龙潭湖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

龙潭湖公园东门东侧护城河

有12人被困冰面,其中有2名儿童。

图片

       龙潭湖消防救援站出动三辆消防车、1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于19时57分到达现场,经侦查河岸两边冰面已经融化,有12人被困冰面中央(其中2名儿童和10名成人)。

兵分两组 迅速构建救援通道

现场指挥员王敏飞立即制定营救方案,

命令救援一组携带救生衣、救生圈、

绳索、两节金属拉梯等装备实施救援;

救援二组对橡皮艇进行充气,

防止冰面破裂导致人员落水。

图片

       救援行动立即展开,救援一组到位后将救生衣抛掷被困人员,并嘱咐被困者穿戴好救生衣,注意分散占位。

       龙潭湖消防救援站站长王敏飞根据往年护城河救援经验,利用冬季水位低的有利救援条件,决定使用金属拉梯实施营救,命令救援一组将拉梯底部立到靠近冰面位置的水底,拉梯顶端固定于护城河护栏,构建救援通道。

       同时分队长邹志兴做好个人防护后下到冰面对被困者进行保护,岸上两名队员负责接应。

紧张有序 20分钟成功救援

图片

图片

图片

       救援人员按照妇女儿童在前的顺序进行营救,由分队长逐一使用安全绳、安全腰带固定在被困者身上,并在确认安全之后将被困人员扶至拉梯旁,岸上救援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逐步收紧绳索进行牵引保护,直至被困人员到达安全区域,通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12名被困人员均被安全救出。

冰钓、滑冰、冰上行走……

冬季冰上活动增多

涉冰险情屡屡出现

很多时候,冰面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结实

冒险踏上冰面,危险可能就在眼前

浮冰断裂 59人被困冰面!

       2021年1月14号11点35分,在辽宁大连夏家河子海滨浴场,一个旅游团正在冰面上游览,海边浮冰断裂向海上漂去,导致59名游玩群众被困在浮冰上。

近期气温起伏,冰层不稳定,

无论是海边、江边还是湖泊,

切勿在冰面穿行或做其它娱乐活动。

再次提醒大家,

冰雪虽美,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98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