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河南:政府工作报告中37次提到“安全”

2021-01-20 08:19:39 来源: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1月18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安全”一词被提及37次。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报告指出,这一年,河南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因灾损失持续下降,全年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安全生产工作作为2021年河南省重点工作之一,报告提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建筑施工、城市运营、交通运输、城乡消防、危化、矿山、林区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预警监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自然灾害,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未来五年,河南对于“安全”提出了新要求。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制定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省政府编制了《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十四五”时期,河南对于“安全”又提出了哪些新要求?报告指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经济领域安全,健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落实自然灾害防治责任,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健全现代应急管理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98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