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江西省普查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题调研(大余)座谈会召开

2021-01-15 17:10:15 来源: 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省普查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题调研(大余)座谈会在章源宾馆召开。

  省普查办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钟世富,县委副书记、县长韩相云,省普查办常务副主任、省应急厅减灾处处长陈勇,省住建厅抗震防灾办公室主任邹群,省林业局灾害防治处处长沈彩周,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饶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温岩松,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志坚出席会议。

  会上,省、市、县主要参与部门就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组织实施和技术规范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钟世富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此次调研座谈会很成功,大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普查工作,措施有力,做法独具特色,工作成效明显。

  针对后续工作,钟世富要求,各地要继续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普查工作态势,奋战三个月,高质量完成普查试点任务。

  韩相云在会上介绍了我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情况。他指出,大余自纳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和重点调研县以来,坚持“一条主线,两个目标”的要求,在组织实施、组织动员、数据采集、成果运用上发力,取得了一定成效。

  韩相云表示,大余将对标对表省普查办和专家组的工作要求,迅速开展“普查试点攻坚战”,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强化调度考核,提炼经验总结,完善城市应急服务功能系统、自然灾害应急管理机制,推动大余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和防治能力现代化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供“大余经验”。

[责任编辑: 周柏豫 ]
【江西】江西省普查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题调研(大余)座谈会召开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