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在新洲区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省(市)级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1-01-12 16:41:28 来源: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

  1月11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少敏率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同志赴新洲区召开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以下简称普查)省(市)级试点工作推进会。新洲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新洲区应急管理局介绍了推进本次普查省(市)级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就本次普查省(市)级试点工作的工作任务、职责分工、工作思路、工作建议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着重分析了本次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并对新洲区下一步部署和推进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少敏指出,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2018年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九大项重点工程之一,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综合性强、技术要求高、涉及面广,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本次风险普查为契机,摸清本辖区范围内的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辖区的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区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杨少敏强调,新洲区自然灾害种类多,区域特色明显,作为本次省(市)级试点区,要打好攻坚战、主动战,全面获取区域内地震、地质、气象、水旱、森林火灾等主要灾害致灾信息,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三次产业、资源与环境等重要承灾体信息、历史灾害信息、掌握重点风险隐患情况;以调查为基础、评估为支撑,客观认识新洲区致灾风险因素、综合风险等级、承灾体脆弱性水平等状况。

  杨少敏要求,新洲区应急管理局(新洲区普查办)要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区各普查成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整合已有数据成果、强化综合统筹,尽快制定普查工作方案、编制经费预算,确保年度普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 牛青 ]
【湖北】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在新洲区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省(市)级试点工作推进会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