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市召开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 全面推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2021-01-12 10:34:54 来源: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6日,深圳市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延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房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消防救援支队、深圳海事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应急管理局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深圳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行动方案》,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推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各区各单位边谋划、边实施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工程项目进展良好,多个重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各区都已成立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并形成普查实施方案(初稿),普查工作准备就绪。

  会议强调,各区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九项重点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工作方针,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一要加快推进普查工作,结合《行动方案》中提出的与普查相关的七项重点任务,按照“只增不减”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二要高度重视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作,对照职责任务和要求查漏补缺,消除地震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我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抗震防灾能力;三要加强对工程项目实施过程的分析评估,加强对工程项目的动态监测、跟踪分析和量化评估,强化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管理;四要强化督办通报,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对工程落实不力、建设进度缓慢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和提醒。

[责任编辑: 牛青 ]
【广东】深圳市召开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 全面推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