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冬春文物火灾防控专项行动

2020-12-29 15:03:48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为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文物安全,近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和省文物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冬春文物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期2个月的冬春文物火灾防控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将组成三个工作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省14个市州消防救援机构、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工作部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重点检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国有博物馆、纪念馆等。

       同时根据《通知》要求,各级消防救援机构、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要联合公安、宗教等部门,对辖区文物保护单位、国有博物馆、纪念馆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抽查,重点整治违规动火作业,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类易燃易爆物品等问题隐患,督促文博单位对点蜡烛、烧纸、焚香等行为严加管理,确保人离火灭,加强重大活动期间巡逻看护,保障人员疏散和消防车通道畅通。对紧邻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物、构筑物,要摸清消防安全状况,告知有管辖权的部门依法采取措施,防止火灾危及文物建筑安全。

       《通知》还明确,各级消防救援机构、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要联合对文博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指导文博单位结合实际建立专(兼)职消防队伍,配齐必要装备器材,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加强日常训练演练,提升快速响应集结、协同扑救火灾的能力,确保发生火灾能第一时间到场组织有效扑救。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95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