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普查办赴贵州调研指导普查试点工作

2020-12-21 10:21:28 来源: 国务院普查办

  12月16日至18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主任、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带队赴贵州省调研指导普查试点工作。调研组深入遵义市仁怀市、播州区普查试点调查工作现场和社区一线,详细了解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在省应急厅查看了大数据融合平台建设和普查试点初步成果应用情况,分别召开遵义市、贵州省普查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遵义市和黔南州15个县(市、区)普查办、贵州省普查办及主要成员单位工作汇报,交流讨论普查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推进普查试点工作。期间,国务院普查办调研组与贵州省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就普查试点工作交换了意见。

  国务院普查办指出,贵州省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普查工作,加强各级普查工作力量建设,结合贵州省情,积极探索贵州特色普查工作模式,坚持边探索、边运用,在普查数据成果应用方面先行先试,全省普查试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特别是贵州省在推进大数据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成果应用深度融合上狠下功夫,相关成果在多次灾害应对中发挥了作用,也为国务院普查办做好普查成果应用体系设计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国务院普查办强调,本次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贵州省各级普查办及各主要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泛动员,形成各方共同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高标准统筹推进普查试点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进一步发挥试点市县在调查类任务实施方面的主力军作用。要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强化普查数据质量和成果应用,注重试点工作总结,提前谋划做好全省全面普查工作。

国务院普查办调研组在遵义市召开座谈会

国务院普查办调研组在贵阳市召开座谈会

[责任编辑: 王曦 ]
国务院普查办赴贵州调研指导普查试点工作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9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