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普查办赴广东调研指导普查试点工作

2020-12-19 14:48:57 来源: 国务院普查办

  12月16日至17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组长史培军教授带队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调研指导普查试点工作,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深圳市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分别召开座谈会,了解广东省自然灾害防治有关情况,听取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深圳市龙岗区和汕头市南澳县普查办试点工作情况汇报,交流沟通问题,研究推进普查试点各项工作落实。

国务院普查办第四调研指导组在广东省应急厅开展座谈

  国务院普查办指出,广东省及各试点县区高度重视普查工作,政治站位高,省级层面和各试点县(区)试点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深圳市龙岗区在普查清查阶段建立了“行业主管部门+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技术支撑机构”的数据资源库,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措施和成效走在普查试点全国前列。

  国务院普查办强调,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广东省经济总量居于全国前列,广州和深圳又同为特大级城市,产业、人才和资金集聚度高,广东省及各试点县区要进一步全面把握普查工作的规律特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压实各级政府普查工作主体责任,做好部门间数据共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好国家下达的普查试点任务。

  国务院普查办要求,广东省3个试点县(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普查试点任务推进,聚焦数据质量和成果应用开发,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工作原则,探索建立多类型、多形式的普查成果体系。加强工作总结和信息反馈,在实践中积极探索相关经验做法,发挥好试点工作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实施和开展提供广东做法。

[责任编辑: 杨涵 ]
国务院普查办赴广东调研指导普查试点工作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93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