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普查办召开技术组(扩大)会议 交流讨论风险评估与区划技术方法和试点“大会战”评估与区划初步成果

2020-12-17 16:40:13 来源: 国务院普查办

  12月15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召开技术组(扩大)会议,交流讨论单灾种和综合灾害风险评估、风险区划和综合防治区划技术方法,展示了北京房山和山东岚山2个试点“大会战”地区风险评估与区划初步成果,重点就评估与区划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普查试点工作已在全国全面铺开,及早研究确定风险评估与区划的技术方法对于后续支撑开展全国普查工作至关重要。国务院普查办评估组与各行业部门要抓紧完善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方案,要处理好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和单灾种风险评估与区划的关系,要处理好国家层面和省级层面风险评估与区划的关系,考虑发挥省级在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中的作用。

  会议要求,当前国务院普查办和各主要成员单位要抓好当前核心任务,要尽快修改完成调查类技术规范,并在试点中保持相对稳定;要尽快完善数据清单并确定数据共享共用目录;要设置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对接,确保普查工作在管理和技术层面上沟通协调顺畅。

  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成员、部门联络员,技术组相关专家,工作组有关同志,北京市和房山区普查办,山东省和岚山区普查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杨涵 ]
国务院普查办召开技术组(扩大)会议 交流讨论风险评估与区划技术方法和试点“大会战”评估与区划初步成果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93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