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24℃,这里天寒地冻,训练场依然热火朝天

2020-12-09 10:15:09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冬季的大兴安岭一片白雪皑皑,0℃以下是常温,对森林消防指战员来说也是训练正当时。连日来,驻守在中国最北“最美小镇”韩家园林业局的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二十中队结合年度训练计划,在冰天雪地中掀起实战化练兵热潮,锤炼指战员极寒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

  在灭火战术训练场,该中队瞄准实战,不搞过场,采取“演、训、考”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对常规灭火装备的操作与使用以及强攻推进、递进超越等常用灭火战术进行演练、训练,坚持在实战实训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在严酷的环境中锤炼指战员吃苦耐劳精神,锻炼指战员血性虎气,强化队伍整体遂行任务能力水平。

  “刚把眼镜和面罩带上就起了厚厚的一层霜,然后训练的时候遇到高温就没有了,训练之后又结上了一层更厚的霜,从眼镜上的霜就能看出确实很冷,这样训练也很锻炼人的意志力”,预备消防士陈超说道。

  同时,该中队还以“解放思想、转型强能”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激励引导指战员立足岗位和实战需求,抛去固化的操场思维,在实战实训中吃透现有装备器材,大胆创新实践新的组训方式、新的训练模式、新的操作方法,并及时总结归纳训练经验,不断探索,确保活动以及训练取得实效。

  据中队政治指导员平方介绍:“近期训练将会以实战演练、基础体能及抗寒训练为主,以提升指战员间配合默契度,特别是实战经验少的新队员,更需要这种实战训练来提升能力水平。”

  下步,中队将持续多方面、全方位开展实战训练,并坚持边训练、边总结的原则,锻造全面过硬队伍,锤炼全面过硬作风,推动队伍转型强能,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092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