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疆森林消防

森林消防指战员驻防机动途中援救车辆交通事故

2020-12-02 08:57:35 来源: 新疆森林消防

  11月30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前指带巴州支队、阿勒泰支队、乌苏大队43台车辆组成编队,采取摩托化行进的方式前往陕西驻防点。9时25分,当车辆编队沿连霍高速公路行驶至甘肃天水至陕西西安路段对门沟附近时,突遇前方路段发生交通事故,3台地方车辆发生侧滑翻车。

  “01、01,请注意,前方道路发生交通事故,请后方车辆暂时靠边停车,按要求摆放警示标志。”总队前指在韩九龙总队长的带领下迅速指挥车队靠边停车,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并对事故现场进行保护,安排警戒人员提醒后续地方车辆注意安全避让。总队指战员迅速对发生事故人员进行救助,随队医务小组为受伤人员伤口进行了清创包扎。在地方交警和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指战员将伤员运送至救护车,协助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全面清理,第一时间帮助恢复了交通秩序。

  据悉,此次交通事故由于降雪导致道路结冰,地方车辆未安装雪地轮胎,加之驾驶人员警惕性不足,最终导致事故发生。为确保车队安全行驶,有效避免类似事故,驻防分队立即为所有车辆安装防滑链。总队长韩九龙对全体带车干部和驾驶员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在行车中一要时刻保持安全车距,预防追尾事故,二要在湿滑结冰路面减速慢行速,避免行车高效制动,三要时刻提醒驾驶人员集中精神,在复杂路面环境保持精力高度集中。

  此次跨区机动驻防,是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一主两辅”任务,由固守一方向全域机动转变的一次实战探索。机动途中突遇地方车辆交通事故,总队指战员主动靠前、积极救援,发挥了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作用,展现了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