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社

德国汽车撞人事件致死人数升至5人

2020-12-02 08:39: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12月1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西南部城市特里尔1日发生汽车冲入步行街撞人事件,目前致死人数升至5人,另有14人受伤。警方暂未发现案件有政治动机。

  特里尔市警方1日晚在记者会上说,当天中午,嫌疑人驾驶一辆越野车冲入该市著名历史遗迹“黑门”附近的步行街,车辆穿越数条街道撞击行人,持续时间长达4分钟。随后,嫌疑人被警察制服并逮捕。

  警方说,嫌疑人是一名51岁的德国男子,系当地居民,案发前几天一直住在车里。根据被捕时的酒精检测,嫌疑人处于醉酒状态,但可以接受审讯。

  警方说,5名死者包括3名妇女、1名男子和1名婴儿。14名伤者中,一些人伤势严重。

  检方在记者会上说,嫌疑人将面临多起谋杀罪和人身伤害罪调查,到目前为止可以排除案件有政治动机。虽然嫌疑人的动机还未调查清楚,但他看上去可能有精神问题。

  当天傍晚,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过政府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特里尔的消息让我非常伤心”,她向遇害者亲属以及受伤者表示慰问。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091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