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牡丹江市大雪成灾,森林消防队伍紧急救援

2020-11-20 12:08:35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11月19日,黑龙江省多地突降大雪,由于降雪粘湿度高,积聚重量大,特别是牡丹江市积雪量深度达10-20厘米,造成多处道路不通,严重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出行。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救援命令后,总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派牡丹江市森林消防支队直属大队40名指战员快速出动,及时投入到抗击冰雪灾害任务中。

      由于路面积雪过多,在开进途中路遇一辆地方轿车,后轮被积雪掩埋,导致前进困难,指战员及时对该车进行救援,得到了车主和路人的纷纷点赞。

      在牡丹江市江滨老年修养中心,由于积雪量大,出门吃饭都成为了老人们的生活难题。参加清雪的指战员看在眼里,更是急在心里,他们在凛冽的寒风中冲在前、干在前,清雪现场热火朝天,丝毫感觉不到大雪带来的寒冷。

      “多亏了这群可爱的孩子们,是他们的帮助让我们感觉到这个冬天没有那么寒冷,真心地谢谢他们。”休养中心的张大爷高兴地说“由于降雪我们出行不方便,大队还派来了‘理发小能手’带着理发工具帮我们理发,这些举动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此次清雪行动累计清理积冰积雪3000平方米、转移雪量600立方米、13名敬老院老人被护送到安全区域,极大地解决了驻地人民群众的生活难题,受到了驻地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