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3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20-11-19 17:16:34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第3次全体会议11月18日在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听取国务院普查办和主要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汇报,研究分析普查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国务院普查办主任、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当前全面完成北京房山区和山东岚山区2个试点“大会战”总结工作、全面完成全国普查试点的各项技术准备这两项重点工作。一要集中力量完成试点“大会战”收尾和总结工作,以及单灾种风险和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总结试点经验,形成“专业+综合”的模块化工作模式,为全面开展普查试点借鉴使用。二要全力做好全国普查试点的各项技术准备工作,尽快修改完善技术规范、开发普查软件系统、开展多种形式业务培训等工作。三要树牢全局“一盘棋”思想,加强普查试点数据汇交和共享共用,抓紧出台普查数据共享清单和相关管理办法,实现试点调查各类数据交换共享。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再细化、再推动,努力完成年度普查试点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成员、部门联络员,技术组相关专家,工作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89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