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消防

电热毯用不对会要命,使用细节要注意

2020-11-19 09:41:31 来源: 中国消防

随着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降低

有些人喜欢使用电热毯取暖

但是电热毯起火事故频发

怎么用才安全呢

阿消提醒

  1、不能购买使用质量低劣、没有合格证、安全措施无保证或自制的电热毯。

  2、电热毯通电后,人不得远离,并注意观察有无异常情况。如遇临时停电或外出时,应断开电路,以防来电时无人看管而酿成事故。

  3、电热毯最好铺在木板床上,并且在电热毯上下各铺一层毛毯或薄棉褥,以防止电热丝来回折曲和剧烈揉搓,造成短路。

  4、电热毯绝不可折叠使用,以免热量集中,温升过高,造成局部过热。

  5、给婴儿和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使用时,要经常查看电热毯的温度和潮湿程度,一旦短路、漏电,要及时切断电源,防止事故发生。

  6、电热毯如有脏污,应将外套拆下清洗,勿将电热线一同放入水中洗涤。

  专家表示,不主张彻夜使用电热毯!即便是合格的产品,也可能引起火灾和漏电。

提 示

      电热毯可以用,但被窝暖了拔掉电源再睡觉,切忌彻夜使用。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89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