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将重点排查农村经营性房屋安全隐患 年底前基本完成

2020-11-06 10:48:47 来源: 四川日报

  11月5日,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重点对利用农村房屋开设的农家乐、民宿、饭店等人员聚集使用的经营性房屋进行排查,今年底前基本完成重点排查任务。同时,各地结合实际压茬推进农村房屋全面摸底排查,2021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全面排查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要对本行政区域内行政村范围内的所有房屋进行全面摸底,做到排查一处、登记一处;对初步判断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及时开展房屋安全性评估或鉴定;对整体危险和局部危险房屋,要分类制定处置措施,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予以拆除,该加固的及时加固;要以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用作经营的农村房屋为重点开展整治,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户、销号一户,2021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重点整治任务。

  会议明确,要在摸底排查和重点整治基础上,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制定整治计划,建立整治台账,有序推动整治,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安全隐患整治任务。同时,加快建立农村房屋建设管理长效机制,保障群众合理建房需求。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