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广西:完善落实工作专班制度 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10-31 11:15:43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召开第三次会议,通报9月以来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

  进入专项整治排查整治阶段以来,全区各市各有关部门针对本辖区本行业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研究制定并层层分解细化落实任务清单,部署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工作。但一些地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严不实,存在重部署轻落实问题,实施方案一发了之,排查整治不认真,没有剖析真正影响制约本地区安全发展的深层次、老大难问题,建立的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浮于表面。一些部门还没有开展实质性工作,以日常工作代替专项行动,排查整治措施不强力度不够。今年1—9月,全区发生较大事故19起,其中较大道路交通事故12起;较大建筑施工事故5起,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量的150%。道路交通和建设施工领域安全风险隐患问题突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很严峻,防控压力较大。

  为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治区安委办进一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制度,工作专班由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应急厅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涉及2个专题实施方案、10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自治区相关牵头部门以及安全专项整治任务较重的自治区其他部门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工作专班设在自治区应急厅,负责自治区层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筹协调推动等日常工作。

  自治区安委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当作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要建立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月通报制度,每月通报一次,落实工作专班制度;要聚焦安全责任不落实、重点行业风险隐患突出等瓶颈性、根源性、本质性问题,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实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要针对当前生产安全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加强建筑施工、山区道路、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行业领域专项督查检查,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紧抓实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责任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安全防范工作,为“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