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广东:召开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10-26 09:09:09 来源: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10月23日下午,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分析全省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秋冬季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平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生态资源得到有效保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正值新一轮森林防灭火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气候、物候条件不利,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大,森林火灾风险点多面广,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短板弱项,对此要引起高度警醒。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加强隐患排查,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一要突出源头管控,管住野外火源,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严格野外生产用火审批,完善火源管控措施;二要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三要完善应急预案,靠前部署力量;四要坚持安全第一,科学高效扑救,做好行政指挥与专业指挥的职责分工;五要夯实队伍基础,增强防控能力,森林火灾防治镇要做到“六有”体系(有机构、有预案、有机制、有队伍、有物资、有演练),加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和管理,打造扑救森林火灾的主力军;六要注重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的防火意识。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识到今年秋冬季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认识到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把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调动起来,确保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防控职责、抓实考核督查机制,坚决防范森林重特大火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85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