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冷空气“发威”席卷北方大部 多地明日气温或将再创新低

2020-10-26 08:49: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今天(10月26日),我国天气舞台上的“主角”依然是当前正在影响我国的这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今明两天,它将会持续东移发力,陆续给我国西北、华北和东北等地带来明显大风降温天气,导致北方多地气温“大跳水”,不少城市可能会在27日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

       冷空气“横扫”北方 明日多地将迎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

       10月24日,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悄然“启程”,率先在我国新疆地区制造大风降温,昨天开始,它又马不停蹄一路东行,陆续开始影响西北地区东部一带。

       不过,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华北、黄淮、东北大部气温还会继续走高,预计今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一带的最高气温仍将超过20℃,可是小伙伴们千万不要被眼前的温暖所迷惑,明天,一大波降温就会“排山倒海”般地压过来,预计大部地区将普遍出现4~8℃的降温,像是石家庄、太原等城市,最高气温都将再创新低,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

       以石家庄为例,今天的最高气温还有22℃左右,明天的最高气温可能就只有16℃了,直降6℃!而太原也“不甘示弱”,降温迅猛且更加持久,最高气温可能会从今天的21℃降至28日的15℃,同样将刷新当地入秋以来的最高气温新低。

       在此也是提醒上述地区的公众,要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做好各项防寒保暖措施。

       台风接踵而来影响海南等地 西北四川等地也有弱雨雪

       再来看降雨方面,说到强降雨,就不得不提到台风,说到台风就不得不提到海南。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和昨天刚刚生成的第18号台风“莫拉菲”,仿佛说好了似的“组团”影响海南,一场台风的“接力赛”已经逐渐拉开帷幕。首先,第17号台风“沙德尔”在今天凌晨3点30分前后以热带低压登陆越南沿海之后,风力进一步减弱,中央气象台已于今天5时对其停止编号。随着“沙德尔”的离去,海南今天的降雨已经开始减弱,但第18号台风“莫拉菲”的风雨影响28日又将“杀”到,预计海南岛大部地区将再度出现大到暴雨。

       此外,除了台风给海南岛造成的强降雨外,在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四川大部、云南北部等地区也会有些弱的雨雪天气现身,具体来看,10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7毫米)。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西南地区东部、西藏东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南部有大雨(25~40毫米)。

       10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和中部、西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8毫米)。黑龙江东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大部、西藏东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10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黑龙江北部、新疆北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华北西部、黄淮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江淮、江南东北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中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中东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雨(50~70毫米)。

       值得注意的是,受冷空气影响,明天西北地区东部的雨雪范围会有所扩展,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也可能有小范围的弱雨雪现身,在此提醒当地公众在注意防寒保暖的同时,也需提防雨雪天气可能给交通出行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