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座谈会

2020-10-23 13:30:46 来源: 应急管理部

  10月22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通报部党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进展情况,听取省级应急管理部门的意见建议。部党委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通报巡视整改工作有关情况。

  会上,北京、黑龙江、江苏、河南、湖北、广东、四川、云南、甘肃等9省(市)应急管理厅(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并对抓好下一步工作特别是上下联动深化整改提出意见建议。

  黄明指出,这次中央巡视是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加强部系统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机遇,是对应急管理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自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以来,部党委高度重视并始终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履行主体责任,第一时间研究谋划,一体统筹扎实推动,在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推动应急管理系统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履行核心职能、推动深化改革发展、推动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对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进展不平衡、整改质量尚需提高、一体整改成效不够明显等问题,整改任务依然艰巨。

  黄明强调,全力抓实中央巡视整改,既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难得契机,全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生动实践,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标对表检视自身差距的政治自觉,在提高政治意识、主动融入整改、坚持以上率下等方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局内人”、行动上的“带头人”,推动建立健全应急管理系统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和长效机制。要聚焦整改重点,加快补齐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短板弱项,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紧理顺体制机制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构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推动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认真履行应急管理核心职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指导思想,坚持从战略上谋划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坚持科学精准规划,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做好应急管理“十四五”总体规划,各地区结合实际做好自身编制规划工作,着力解决突出矛盾、防控重大风险,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专业化人才培养,将其作为一项基础性、保障性、根本性的工作来抓,健全完善人才教育培养体系,采取多种措施引进专业人才,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能够经得起各类风险考验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应急管理部在京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有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曦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