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提前拧紧冬季生产“安全阀”

2020-10-16 08:49:06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进入四季度,意味着冬季安全生产的模式已经启动,也意味着决战全年目标任务的冲锋号已经吹响。

  天气越冷,给生产安全带来的不利因素越多。诸如,雾天多、风雪多、天寒地冻等,不仅影响员工精准判断、灵活操作,也给巡回检查特别是室外、野外作业的巡回检查造成一定困难。同时,设备、管线等容易冻堵,引发事故。

  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赶工期、抢进度,干部员工把精力盯在效率与效益上,很容易造成顾此失彼,放松对安全生产的执行、检查、监督、管控,埋下事故隐患。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越是环境复杂、任务繁重,越要拧紧“安全阀”。

  要提前拧紧素质“安全阀”,加强全员思想教育,重申制度与规程,强化冬季安全生产业务知识与技术技能培训,筑牢思想与能力防线;要提前拧紧措施“安全阀”,及时修订印发冬季安全生产技术规范,调整设备、设施、流程等运行参数,抓紧做好冬防保温补缺补差等工作,做到有备无患;要拧紧责任“安全阀”,强化领导、管理、监督、操作等责任落实,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铸牢责任“防火墙”。

  生产现场是安全生产的落脚点,一线员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主体。提前拧紧冬季生产“安全阀”,必须把力量下沉到基层和一线,现场听取意见、预测风险、排查短板、整改隐患;坚持情绪隐患、思想隐患、硬件隐患与软件隐患一同治理,确保冬季生产既红红火火,又平平安安。(唐宗礼)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