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

煤矿检查1组在山东检查时要求——抓好专项整治 用教训推动工作

2020-10-13 08:31:26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

  10月4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煤矿安全检查1组对山东省鲁中能源集团新查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检查组一行6人,分成3个工作小组,分别对井下9100综合工作面、-350上皮带巷主皮带运输机,以及煤矿瓦斯监测监控系统、井下人员定位系统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共发现6项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要求该煤矿立即进行整改。

  “请你们谈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首要的和最重要的是什么?”升井后,检查组组长李晖问该煤矿矿长。

  “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必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必须牢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我们矿已经安全生产快20年了,我们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这个底线。”矿长李吉军回答。

  “对我们来讲,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就是坚决不能要带血的煤炭,坚决不能要带血的GDP……集团公司即使少赢利、不赢利,甚至赔钱,也绝不给煤矿违规下达超能力生产指标,违规下达超过煤矿能力的利润指标。”新查庄煤矿的上级公司——鲁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德平补充说。

  “请机电副矿长谈谈煤矿皮带运输机的情况、对重庆松藻煤矿‘9•27’重大着火事故的了解情况以及有针对性采取的措施。”李晖说。

  “我矿井下运输煤炭主要依靠皮带运输机,正常使用的共计43部,另有3部正在安装之中。重庆松藻皮带着火重大事故给我们的教训十分深刻,我们矿长参加了9月29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后立即向我们传达了会议精神。我们已经多次组织讨论松藻事故教训。在预防皮带着火事故方面,我们认为,必须紧紧抓住皮带运输机司机这个‘关键人’,必须确保九大保护装置灵敏、可靠,必须及时清理浮煤,必须……”机电副矿长范利认真回答。

  …………

  10月2日至4日,煤矿检查1组在对山东泰丰控股有限公司王家寨煤矿、山东万祥矿业有限公司潘西煤矿、山东鲁中能源集团新查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查处各类隐患和问题22项。

  检查组及时向煤矿企业和地方有关部门反馈了情况,并就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近期部署要求,抓好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等提出了要求。(记者 刘琦)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83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