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爆炸致6死,原因初步查明!秋天请警惕这个“杀手”!

2020-10-10 09:25:17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企业防静电

  1、工艺控制法

  就是在工艺流程、设备结构、材料选择和操作管理等方面采取措施,以达到限制静电的产生或控制静电积累的目的。具体方法如下:

  1.限制输送速度:降低液体输送中的摩擦速度或液体物料在管道中的流速等工作参数,可限制静电的产生。

  2.加快静电电荷的逸散:包括使用缓冲器,在输送液体物料时,使带电的液体通过管道进入储罐之前,先进入缓冲器内“缓冲”一段时间,使大部分电荷在这段时间里逸散,从而大大减少了带入储罐的电荷;注入储罐的液体应静置一段时间后才能进行检尺、采样等工作,以使蓄积的电荷向器壁、液面集中并泄入大地;消除杂质,石油产品在生产输送中要避免水、空气及其他杂质与油品之间以及不同油品之间相互混合。

  3.消除产生静电的附加源:如液流的喷溅、容器底部积水受到注入流的搅拌、液体或粉体内夹入空气或气泡、粉尘在料斗或料仓内冲击、液体或粉体的混合搅动等。

  4.选用合适的材料来消除静电。

  5.适当安排物料的投入顺序:在某些搅拌工艺过程中,适当安排加料顺序,可降低静电的危害。

  2、静电屏蔽法

  静电屏蔽,即将屏蔽导体靠近带静电体放置,以减轻静电放电的危险和防止静电感应的作用。可采取整体屏蔽,也可根据需要采取局部屏蔽,可采用网状屏蔽体,也可采用板状屏蔽体。但需要注意的是,屏蔽并不能消除静电电荷。

  3、静电泄漏法

  所谓泄漏,就是把静电泄掉。泄漏法包括接地、增湿、加抗静电剂、涂导电涂料等方法。

  4、静电消除器

  静电消除器是有效防止绝缘体带电的设备,分为放射线式、外接电源式、自感应式3种类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