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新网

新疆森林消防:在“绿色谷底”开展“橙红”行动

2020-10-09 09:07:25 来源: 中新网

  驻防分队队员每天携带灭火装备,采取乘车、徒步以及无人机巡护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携装巡护任务,指战员需在海拔1629米-4286米,坡度20-40度的森林公园徒步完成20余公里的巡护任务。 艾克热木 摄

  金秋十月,各地游客前来新疆巩乃斯观赏自然美景的黄金期,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巩乃斯驻防分队(简称:驻防分队)携带各类灭火装备及宣传手册行走在整个景区,与美景自然地融合在一起,为游客旅游安全及祖国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巩乃斯蒙语意为绿色谷底,一个地势跌宕起伏、气象万千、步步美景的地方,也是和静县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据悉,自从驻防分队入驻巩乃斯以来,该队队员每天携带灭火装备,采取乘车、徒步以及无人机巡护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携装巡护任务,指战员需在海拔1629米至4286米,坡度20度至40度的森林公园徒步完成20余公里的巡护任务。

  整个巡护过程,支队队员努力克服海拔高、天气寒冷、道路崎岖等不利因素,接受艰苦环境的磨练和检验,严防森林草原火险,确保绿水青山安全。 艾克热木摄

  “扎紧裤脚、袖口、领口,经过密林时小心马蜂……”临行前,指导员唐立依次检查了每名指战员的着装,交代注意事项。此次携装巡护,经过茂密的原始林、穿越冰冷的河流、过草地爬雪山进行巡护。

  “丛林里毒虫、毒蛇较多,注意防护,稍不注意就会被毒虫叮咬,甚至会有生命危险。”唐立正不时提醒巡护人员,但还是有两名指战员没有逃过马蜂的攻击。整个巡护过程,支队队员努力克服海拔高、天气寒冷、道路崎岖等不利因素,接受艰苦环境的磨练和检验,严防森林草原火险,确保绿水青山安全。

  巩乃斯驻防分队在执勤中,还为牧民家送去常用药品、馕和宣传纸杯。 艾克热木摄

  “各位网友,大家好!您现在所看到的是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巩乃斯驻防分队携装巡护执勤直播画面,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主播带您足不出户观看祖国大好河山。”结合任务实际,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森林消防,参与森林消防事业,驻防分队还开展了“森林消防员的巡护路”主题直播活动。直播活动中,分队长为粉丝们介绍了防火巡护的重要意义,并回答粉丝提出的问题。

  同时,巩乃斯驻防分队在执勤中,还为牧民家送去常用药品、馕和宣传纸杯、为牧民送上热开水。这都是驻防分队除了完成日常巡护任务外开展的爱民助民活动内容。

  巩乃斯驻防分队在执勤中,还为牧民科普防火知识。 艾克热木摄

  指导员唐立正说,驻防到什么时候,他们的为民服务就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只要旅客和牧民有需求,一定伸出援助之手。从单一的执行任务向多元化服务转化,这是“蓝朋友”的承诺,也赢得了广大游客和牧民的一致好评。(艾克热木)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083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