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陈陆同志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皖举行

2020-09-24 22:09:57 来源: 应急管理部

陈陆同志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皖举行

追授陈陆同志“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

  9月23日,陈陆同志追授“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报告会前,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会见了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和报告团成员。许尔锋代表应急管理部党委对安徽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表示感谢。

  报告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副主任陈祎宣读了追授陈陆同志“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的决定;许尔锋为陈陆同志妻子、安徽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王璇颁发了证书。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

  许尔锋在讲话中强调,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向陈陆同志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消防救援指战员弘扬英模精神、传承优良作风、锐意奋发进取、矢志不渝奋斗,以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担当新作为,担负起新时代应急管理重要职责使命。要学习陈陆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竭诚为民的高尚品质,赴汤蹈火、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始终立足本职、担当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身份、不同视角、不同侧面,以亲身经历、感人事例和质朴语言,饱含深情地还原了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回顾了忠诚担当的英雄壮举,讲述了爱民为民的感人故事,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陈陆同志的初心使命和时代风采。

  在皖期间,许尔锋看望慰问了陈陆同志亲属,实地调研指导安徽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及先进典型培树宣传工作,与基层指战员深入开展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81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