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信息网

多地森林消防备战秋季森林防火期

2020-09-23 09:44:19 来源: 中国应急信息网

  又到一年秋防期,多地森林消防队伍研判防火形势、抢先抢早备战,应对秋季森林防火灭火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召开2020年秋防誓师动员大会

  备战秋防 看森林消防员真人版“穿越火线”

  近日,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新林大队训练场“硝烟弥漫”,一场以备战秋防为主,火场心理行为训练和战备拉动为辅的训练正式拉开序幕。逼真的火场环境、紧张的战斗氛围,新消防员们依次穿越烈火,一场真人版的“穿越火线”在这里上演。

  此次火场心理行为训练开展在秋季防火期前夕,参训人员全部为新下队消防员,培养新消防员面对火场恶劣环境处惊不乱、遇险不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提升新消防员火场心理抗压能力,确保他们在今后保护生态的战场上能够大展身手,用过硬的素质圆满完成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的多样化任务。

  严阵以待抓战备 内蒙古呼伦贝尔森林消防吹响秋防“集结号”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秋季防火灭火工作,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直属大队吹响秋防战备“集结号”,紧贴秋防任务实际,及时召开形势分析会,对秋防工作进行全面分析和部署。大队始终着眼中心任务需要,不断加强练兵备战,在枕戈待旦中彰显责任担当,在实战训练中锻造过硬本领,在赴汤蹈火中展现队伍风采。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组织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

  近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在伊犁森林消防支队组织“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来自基层单位的69名参赛队员将在3天时间里,完成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专业技能综合竞技、夜间按图行进等7项内容。组织开展此次尖子技能比武,旨在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不断提升灭火专业训练水平和遂行任务能力。

  滨海浪漫线不一样的“夜景”

  连日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在滨海浪漫线夜训。此次训练科目主要是水泵架设与撤收,作为集体能、技能和心理于一体的综合科目,旨在提升指战员团队配合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

  四川省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开展班组灭火战斗实战演练

  近日,四川省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组织指战员开展班组灭火战斗实战演练。

  班组灭火战斗是森林灭火过程中最常用的灭火战法,是灭火作战中克敌制胜的关键力量,将班组灭火战斗训练课目作为野外驻训的第一课,意义重大。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班组灭火实战演练拉开了序幕,班长紧急集合班内成员判定方位、说明火场情况并根据模拟火线的火场态势明确任务,紧接着队员们拉响风力灭火机,携带各自灭火装具冲向火线,随着风力灭火机的轰鸣顿时声响彻全场,班组灭火战斗实战演练进入了热潮。

  野营拉练 打响备战秋防“第一枪”

  兴安九月,秋防备战正当时。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图强大队扎实开展野营拉练,打响秋防“第一枪”。在拉练中设置识图用图、野外宿营等内容,全面检验指战员在任务中组织指挥、应急处置和专业技能的运用,打牢指战员遂行应急救援任务的能力素质。

  第一视角直击黑龙江省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野外驻训

  秋防战备紧抓不放,紧贴实战锻造救援利刃。自野外驻训开展以来,黑龙江省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牢固树立“以战领训、实战实训”的理念,着眼队伍转型强能和秋防备战任务实际,以分队实战化训练模式为探索课题,紧紧围绕专业训练、考核比武、实兵演练“三个模块”实施。驻训全程贯彻实战化标准,坚持真、难、严、实训练,在实战化环境下不断淬炼指战员“体、技、智、打、联、协”等综合能力,进一步提高队伍整体遂行灭火行动的能力基础。下一步,支队将继续聚焦“一主两辅”职能使命定位要求,练就过硬本领,聚力提升队伍遂行灭火任务能力 ,为秋防备战打下坚实基础。

  空地联合演练:打造森林灭火制胜力量

  为实现森林消防队伍与地方森林防火指挥部门的深度融合,构建起全民皆兵的防火灭火大格局。近日,新疆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阿勒泰地区应急管理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2020年森林草原空地联合灭火演练,主要围绕“联指、联训、联打、联防、联保”融合式发展思路,进一步提高地区林业草原森林防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半专业护林队伍的实战能力。(中国应急信息网综合 刘威 苏影)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81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