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广东:部署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2020-09-14 09:25:38 来源: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日前,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9月9日全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非煤矿山专项整治。

      会议听取了韶关、河源、梅州、清远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有关地市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地下矿山安全综合整治”“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三项整治行动中,认真落实“一线三排”工作要求,有效推动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但部分地区在工作推进中力度不足、进度不快、深度不够,离目标任务还有不少差距,形势仍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各地、各非煤矿山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的思想,切实提高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一是加强配合抓落实。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沟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行动,共同推进“三项整治”。

      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突出地下矿山综合整治的“三个一批”、三年行动“强化源头管理”、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落实尾矿库安全生产包保责任,确保数量只减不增”3个重点,综合采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解决影响和制约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非煤矿山“三项整治”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措施抓落实。落实部门整治责任,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及时发现“三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采取对策措施,加强执法检查,强化督导考核,把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担负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798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