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提升公民法治意识 筑牢应急安全防线——青海省应急管理厅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 ​​

2020-09-02 16:24:13 来源: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开展以来,省应急管理厅提前谋划、广泛动员宣传,持续提升全民参与热情,大力营造浓厚普法氛围。截至8月30日,青海省报名参加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人数为60856,总成绩为854125,同去年相比,参赛人数、总成绩大幅提升。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组织开展好此次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司法厅将《应急管理部 司法部 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转发至各有关单位,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动员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参与竞赛活动,提高普法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确保取得实效。针对训练赛与正式赛初期遇到的技术性问题,由省应急管理厅及时汇总,积极与赛事组委会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并在第一时间进行信息反馈,确保参赛选手顺利参与竞赛活动。

  广泛动员,加强宣传。通过强化责任分解,依托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加强对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宣传推广力度,动员各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连续推送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流程,不断扩大普法知识竞赛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

  注重实效,强化督导。协调省普法办将本次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纳入对各相关单位年度普法工作考核范畴,参赛成绩作为普法工作评比重要参考指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通过树立典型宣传,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微信工作群每日晾晒成绩、交流经验做法等多种形式,及时通报各市州参赛情况,形成互看互学互比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8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