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四川消防119

川滇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技术交流

2020-09-01 09:21:40 来源: 四川消防119

  日前,消防救援局前方指挥部组织四川及在川增援的云南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技术交流活动,川滇消防救援队伍40余名消防指战员2舟6艇参加交流活动。活动中,四川与云南消防总队在宜宾市长江流域南广大桥附近开展了舟艇快速救援、动力翻舟自救及快速排障等科目。

  舟艇快速救援科目

  目的:检验舟艇快速接近落水人员,通过舟艇离心力将落水人员救助上艇。

  急流开阔水域,模拟被救者在上游100米处入水,舟艇在下游起点线定舟,1名操作人员驾驶舟艇向上游接近被救者,1名救援人员抓住落水者,通过舟艇离心力将落水者救助上艇。

  动力翻舟自救及快速排障科目

  目的:检验舟艇救援时发生翻舟后快速扶正,排除故障,恢复动力。

  急流开阔水域,人员将舟艇拉翻,通过团队配合将舟艇扶正,然后将舟艇停靠于岸边,对发动机快速排障,待发动机正常启动,恢复动力。

  舟艇活饵救援(冲锋舟)

  目的:在浅水区与暗礁复杂水域情况下,舟艇无法靠近被困人员,利用活饵救援将被困人员带离危险区域。

  舟艇距被困者10米定舟(可上下移动),10米外为安全区域。三人驾驶舟艇前往被困者距离10米定舟,救援手接近被困者实施救援,确保手负责保护,将被救者带到安全区域后将其营救上艇。

  定点横渡

  目的:检验救援手水流判断程度。

  在急流水域舟艇载人到达指定点,听到“开始”的口令后,操作人员入水游向岸边,以靠岸地点最上游处依次向下游排名。

  当天下午,云南同四川总队就水域救援专业队装备配备、日常管理、骨干培养、专业培训等方面进行全面交流,同时参观了宜宾支队水域救援专业队器材装备配备情况。交流过程中,消防指战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