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云南消防

云南赴川消防队伍开展实战训练 全力做好抗洪救援准备

2020-08-31 11:04:05 来源: 云南消防

  8月29日,云南赴川消防救援队伍在宜宾市屏山县开展山岳、水域联合救援实战训练,全力做好抗洪救援准备。

  此次演练充分利用天然水域和岷江大桥的地理优势,最大程度还原实战救援现场将会遇到的情况,以从难从严的要求设置训练科目,重点检验了指战员舟艇驾驶、拦截救援、舟艇离靠岸、绳索高空救援、定舟顶礁、离心救援等实战能力。

  在训练中,指挥部设定模拟道路中断,舟艇不能将伤员直接送往救助点医治。水域救援队利用冲锋舟将“伤员”运送到指定水域,山岳救援队采用垂直下降和提升的方式将“伤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此科目设置充分考虑了水流湍急舟艇固定难度大,垂直速降与提升高差超过70米等因素,在最不利条件下完成救援任务的可能性,充分检验了指战员舟艇驾驶和绳索高空救援的能力。

  下一步,云南赴川增援队伍将继续严格落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面对新的抗洪抢险形势,全体指战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诠释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 吕俐缘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77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