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2020-08-17 17:17:47 来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电视电话和云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安全生产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三年行动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督促各级各部门大力排查整改问题隐患,为年底取得良好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各级各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从“六个解决”落实各项措施暨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解决“只挂帅不出征”、组织领导不到位的问题;解决牵头部门履行职责不到位、合力不强的问题;解决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质量不高、针对性不强的问题;解决与实际结合不紧密、排查整治不落实的问题;解决督导检查不经常、压力传导不够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细致梳理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针对有关情况变化,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兵团应急管理系统要全员参与主动作为,以锤炼严实作风的韧劲,确保兵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走实走深,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明确重点任务,厘清职责清单,将“六要”措施贯穿三年行动始终——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一查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不强,二查党政领导责任落实情况,三查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四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五查学习宣传落实情况。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打牢安全生产基础。

  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体系,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体系,完善安全生产激励约束体系。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切实抓好重大风险隐患整改。一方面抓好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整改,另一方面抓好一般隐患和问题整改,此外突出重点师市和高危行业企业问题隐患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排查整治阶段目标任务落实。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师市继续遏制事故,在推动解决“老大难”问题上攻坚突破,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重大风险联防联控、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制度。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5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