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特别的“生日派对”——安徽13岁女孩与援皖抗洪消防员的暖心故事

2020-08-12 14:11:19 来源: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在援皖抗洪驻勤点,河南省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与共青团六安市委对接开展爱民助民工作。经了解,家住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里铺镇刁岗村的杜侠雯一家生活异常困难,父亲去世,母亲重病,妹妹年幼,爷爷奶奶高龄,一家人生活仅靠政府低保维持,家庭重担过早落在了这个年仅13岁的小姑娘,她独自面对生活的同时几乎忘记了微笑。航空港支队消防指战员先后三次来到杜侠雯家帮扶,赠送学习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勉励她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特别是第三次到杜侠雯家为她过生日,小女孩终于露出了天真的笑脸。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8月10日上午,伴随着航空港消防指战员的歌声,一场特别的“生日派对”在六安市刁岗村杜侠雯(小名雯雯)家的院子里开始。

  年仅13岁的雯雯是这户贫困家庭的户主。为了让雯雯尽可能多地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航空港消防指战员决定为雯雯举办一次特别的“生日”派对。这次“生日”派对之所以特别,原因就是消防员并不知道雯雯的具体生日,希望举办生日派对让雯雯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这次生日派对也是河南消防指战员对雯雯的美好祝福,希望她和妹妹好好学习。

  “生日”派对上,来自河南的特色食品和时蔬瓜果围绕生日蛋糕一一摆在桌子中间,雯雯和妹妹头戴生日帽,脸上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消防员分列于姐妹俩左右两侧,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许愿,切蛋糕……欢乐的气氛在这个不大的院子里迅速蔓延升温,感动着雯雯的家人,温暖着在场的每个人。孝顺的雯雯和妹妹还将切好的蛋糕先端给妈妈,重病卧床的妈妈支撑做起来,接过雯雯手中的蛋糕,感动而泣,不住地向消防员表示感激感谢。

  为确保指战员返回后姐妹俩能够乐观坚强地生活学习成长,消防员现场播放了《忠诚的逆行者》等反映消防指战员抗洪抢险精神的宣传短片,为姐妹两人唱起了励志歌曲,鼓励她们好好学习,靠知识走出困境,朝着未来坚定前行。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749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