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福建消防

台风“米克拉”来袭 福建消防救援在行动

2020-08-11 16:34:58 来源: 福建消防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已于8月11日上午7时30分在漳州市漳浦县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中心最大风力12级,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台风影响,福州、厦门、泉州、漳州等地市普降暴雨,各地消防救援部门奋战在一线,救助多起涉及台风警情,时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救助被困群众

  7时25分许,漳浦火山岛景区度假村有人员被困。漳州漳浦救援大队、赤湖消防救援站共派出2车12人赶赴现场处置,在景区负责人配合下共计疏散被困群众35人。

  排除高空坠物险情

  6时34分,厦门市海沧区天御小区一高层居民家中的卫生间百叶窗被台风吹地摇摇欲坠,厦门兴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紧急赶到,将破损的窗户切割下来,排除高空坠物险情。

  9时44分,厦门市海沧区云樽小区一居民楼9楼阳台护栏玻璃螺丝松动有掉落危险,港区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6人及时到场切割排除险情。

  10时47分,厦门市思明区厦禾路时代美居家具广场,顶楼外墙有铁质物件随风晃动,厦禾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员在安全绳的保护下,爬到围栏外破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清理道路倒伏障碍

  9时许,台风造成厦门市翔安区翔安南路一处在建工地围挡倒塌,挡板、路灯堵塞道路。出警返程的翔安区林前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见状,立即停车进行处置,疏通被堵塞的道路。

  台风造成市区道路多处树木倒伏,消防员配合交警完成清理工作,恢复道路畅通。(图为厦门、漳州消防)

  8月11日0时至12时,福建省消防救援队伍共接报台风相关警情56起,主要集中在漳州(27起)、厦门(29起),主要为建(构)筑物受损、树木倾倒、高空悬物等应急救援和社会救助,营救被困人员6人,疏散转移群众80人。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