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湖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品充装企业专项检查

2020-08-11 09:48:14 来源: 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危化品企业道路运输充装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和《湖州市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有关要求,8月5日,湖州市应急管理局组成专项检查组,赴德清县对4家危化生产企业开展危化品充装专项检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0条,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危化品充装环节“五必查”,坚持做到充装作业“五不充”;对照《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早谋划、早整改、早闭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检查组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是一项持续化、常态化的工作,要做到“不绝对自信、不心存侥幸、不推诿敷衍”。从“人、物、管理、环境”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二是行动上扎实推进,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到“立行立改、内外兼修”,确保隐患见底、防控见效。坚持“高标准、严规范、谋提升”的原则,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三是工作上突出重点,近期,湖州市正式进入高温和台风多发季节,加强防爆防超温超压管理,坚决执行高温停止作业规定,切实抓好防风险、治隐患、防事故各项工作,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及恶劣天气引发的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