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衢州市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

2020-08-11 09:46:50 来源: 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浙江省衢州市统一谋划、统筹创新压实推进方案制定,拉高标杆、细化举措、突出特色、落实责任,有力推动三年行动落细落实。

  拉高标杆抓落实。总体目标方面,进一步拉高标杆,控制指标较浙江省方案有所提升,如事故控制由“遏重大”提升为“防较大”,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亡人数下降幅度目标较省提高4%,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亡人数同比降幅目标在浙江全省排名前5,各分项指标较省指标均有较大提升。

  细化举措抓落实。根据浙江省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举措,部分方案整合调整后共梳理举措290项、705条,具体举措注重结合衢州实际创新,如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和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中,结合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弱、经营风险高的特点,推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强化项目源头治理等举措,全面提升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结合实际抓特色。围绕重点创特色。因地理环境制约,我市渔业船舶类体量小,而旅游业发展迅速,故将省方案中渔业船舶领域专项整治内容融合到交通运输领域专项整治中,并增加旅游领域专项整治,实现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的均衡兼顾。聚焦问题定对策。针对上一轮三年综合治理和省市安全生产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重点领域(环节),方案重点落实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

  落实责任抓统筹。强化三年行动责任落实,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定期听取新一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班子成员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推动分管行业领域三年行动工作任务落实。建立健全会商研判、暗访检查、跟踪督办、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做好三年行动动态检查、过程监督,将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和党政领导干部绩效考核。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