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天津:召开危化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

2020-08-10 08:58:14 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日前天津市召开危化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开展危化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再次警示我们,危化品事故伤亡风险高、处置难度大、波及范围广,要精心精细精准做好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丝毫大意不得、马虎不得、松懈不得。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始终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贯穿到一切工作和安全生产全过程,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直接监管责任、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地方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围绕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等环节,抓住港口、码头、物流仓储、化工园区等重点,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全环节、全覆盖排查整治,尽快实现隐患大清除。要开展天津港“8·12”特大事故整改落实“回头看”,持续严查、依法严打危化品非法运输储存问题,确保事故调查报告提出的防范措施建议全面落实。要让制度“长牙”、执法生威、纪律“带电”,落实铁面、铁腕、铁规、铁心要求,坚决杜绝执法中的好人主义,让违法违规企业在天津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74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