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社

湖北仙桃闪爆事故系不规范操作导致

2020-08-07 07:22: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8月6日电(记者侯文坤、乐文婉)记者6日从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仙桃市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闪爆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据初步分析,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是操作工在清理分层塔内积液时,没有全面辨识风险,没有严格按停车安全规程操作。

  8月3日17时30分左右,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甲基三丁酮肟基硅烷车间发生闪爆事故,致6人死亡,4人受伤。

  据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介绍,当前高温酷暑,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较多,极易导致危险化学品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汛情双重影响,多数化工企业安排在8月份集中开展检查维修,特殊作业、非常规作业频繁,安全风险集聚,应严格特殊作业管理,加强非常规作业风险管控,强化特殊时期安全管理。

  据了解,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成立了两个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督导组,分赴危化企业风险较高地区,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和督导。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074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