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全省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督查检查

2020-08-05 09:05:13 来源: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7月23日至31日,青海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相关地区安全执法人员和冶金行业专家对全省铝加工(深井铸造)专项执法检查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

      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双随机”原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七类内容,对标对表从工艺技术、设备设施、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现场检查,全面查清并制作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清单,明确各地区、各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严格事故隐患“五落实”,严禁熔炼炉系统、铝水铸造流程、冷却水系统存在未整改的违法行为。同时,检查组对个别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重大隐患整改不力的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检查组要求,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铝加工企业的监管执法力度,坚持执法与指导服务并重,执法闭环与隐患整改相统一,持续督促企业开展问题隐患整改力度,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和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不到位的依法进行处罚,有效防范铝加工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推动企业落实事故隐患整改主体责任,全力防范遏制铝加工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73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