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召开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汇报会

2020-07-31 17:02:44 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7月7日,规划院召开了“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汇报会。会议由规划院院长刘国强主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司司长周鸿升、副司长陈雪峰到会指导。规划院党委书记张全洲,副院长蒋云安,副院长、总工程师唐景全,副院长张剑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规划院项目组负责人全面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前期工作、建设方案、工作进度和取得的初步成果。防火司一行听取了规划院关于《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项目的工作汇报,对项目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讨论的基础上,提出了后续工作的主要思路与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了规划院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

      周鸿升表示,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意义重大,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部署。项目成果既是向补齐林草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短板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是下一个森林防火十年规划编制的重要依据。自2019年启动该项目以来,规划院始终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前期成果显著丰富。

      周鸿升指出,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时间紧,必须加快建立健全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防火司作为风险普查项目和防灾减灾工作的牵头组织单位,将全力支持规划院的工作,希望规划院进一步高度重视,确保项目及相关工作顺利实施和圆满完成。(蒋春颖)

[责任编辑: 苏影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召开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汇报会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72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