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将启全程线上参与

2020-07-10 11:29:47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近日,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联合组织开展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采取线上答题模式,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学习答题。竞赛分训练赛、正式赛、决赛等。时间从今年7月27日至9月中旬。

  本届竞赛主题为“推进应急普法,增强法治意识”。竞赛内容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及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防震减灾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学习理解法律法规出台的重大意义、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大力宣传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等应急管理工作理念;结合《民法典》颁布施行,深入学习宣传相关规定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规章中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培育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和依法应急的法治观念,促进规范文明公正执法,依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应急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 吕俐缘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69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