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凤凰网

河南省代表队荣获2019年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第四名

2020-07-09 09:53:08 来源: 凤凰网

  11月11日至12日,2019年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深圳市举办,河南省代表队勇于拼搏,沉着应战,通过激烈角逐,一路攻关夺隘,成功进入总决赛并荣获第四名好成绩。

  本次竞赛由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为主题,旨在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普及应急法律法规知识,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培育应急管理法治文化。

  据了解,在9月的“全民网上答题”活动中,全国共有1300多万人参与活动,线上答题1.19亿人次,超过12.5亿人次点击浏览。通过前期线上答题,包括河南省在内的省(自治区)和中央企业代表队前10名的20支队伍获得总决赛资格。总决赛分为实操比赛和知识竞答两部分。实操比赛包括电梯自救、火灾逃生、心肺复苏急救、逃生结绳等救援模拟项目和公共场所隐患排查、VR交通安全驾驶等基本技能考核,采用互动投影、AR、VR 等多媒体互动技术,将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和电子科技手段有效融合;知识竞答部分在现场通过电视节目,以“应急管理普法知识宣教+体育赛事”的形式呈现,除常规题型外,还有高分值题目,内容包括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通过参赛人员的实操竞技和竞答比拼,向观众普及应急法律法规、传播应急知识、传授应急技能,提高全民公共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河南省派出的由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5人团队,不畏强手,以拼搏进取的精神,脱颖而出,并最终获得第四名,荣获优胜奖。(闫绘 李焱)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69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