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福建消防

闻“汛”而动——零距离直击福建消防防汛救灾跨区域拉动演练!

2020-07-06 10:14:05 来源: 福建消防

  7月3日起,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全省跨区域防汛抗洪实战拉动演练。

  演练假设福建省某地出现强降雨,接到报警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立即调集全省9个支队,500余名消防指战员、携带72小时保障物资装备,调动43艘冲锋舟橡皮艇、90余辆车及各类消防救援装备6000多件(套),分别在预定时间内赶到南平武夷山市和三明将乐县集结。

  

  为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演练工作,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成立了总指挥部由总队长王文生、政委赖世雄任总指挥,副总队长兼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苏作琴副总指挥,第一时间向福建省委省政府报告,并联动多支社会水域救援力量参与行动

  参与此次防汛抗洪演练的消防指战员,是福建省水域救援的尖刀和拳头力量,演练结合各流域水域灾害特点、城市内涝处置方法等开展有针对性的训练,内容包括队伍集结、舟艇驾驶、抛投救生、绳索固定、人员落水营救、翻舟自救、无人机定点抛投等科目,通过不断钻研战术编程、研究作战方法,着力提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调度响应及防汛救援的实战能力。

  今年入汛以来,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协同配合,全力做好洪涝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