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消防

云端上的生死“救援”

2020-06-01 10:53:57 来源: 中国消防

      海拔2600米

      高空、浓雾

      …

      一场绳索上的较量

      一次云端上的“救援”

      为提高应对客运索道突发事件的能力,保证客运索道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协调、有序和高效进行,及时有效处置客运索道突发事件,全面检验峨眉山市山岳救援大队绳索救援专业能力,近日,峨眉山山岳救援大队联合峨眉山市金顶索道公司,在峨眉山景区接引寺开展索道救援综合演练。

      一场绳索上的较量

      一场云端下的“救援”就此展开

      此次演练情节设定为:金顶循环脱挂索道运营时突发故障紧急停车,经技术人员检查抢修,判定索道由于主驱动和辅助驱动同时失效,短时间内无法修复, 2号至3号支架之间有2个缆车,滞留乘客2人。

      救援指挥部快速反应

      迅速启动索道应急救援预案

      立即开展救助

        由于金顶索道地处高海拔地区,坡度大,海拔高,气候恶劣,索道下方地形复杂,有深沟,也有悬崖,峨眉山山岳救援队要在万变的环境中,稳定地利用绳索救援技术,灵活、安全、高效地完成突发救援任务。

      山岳救援小组联合金顶索道公司救援人员,兵分两路对两个轿厢内的人员进行营救。通过高空救援小组和地面救援小组的默契配合,经过半小时的紧张作业,2名被困人员顺利通过搭建的斜绳桥成功获救,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以练为战

      想给你所有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64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