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福建消防

“闽动-2020”地震跨区域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圆满收官

2020-05-22 08:55:14 来源: 福建消防

  在完成所有21个演练项目后,为期3天的“闽动-2020”地震跨区域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于5月20日在福建漳州圆满落幕。

  此次演练灾情设置复杂,规模阵容强大,时间跨度长,福建省10地消防救援支队共152车、700余名消防指战员参战,并联动省卫健委、省地震局、省人民医院以及民间救援队等单位35车、147人参与救援演练。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地震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检验了地震专业救援队在突发叠加灾害情况下的协同能力。演练结合了泉州“3.7”坍塌事故救援实际,按照全要素设置演练科目,还原地震救援现场实景,既是一次实战练兵活动,也是对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履行“全灾种、大应急”职责使命的一次大考。

  快速响应 星夜兼程赴“灾区”

  演练假设5月18日凌晨3时55分,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一带发生里氏7.0级地震,造成大面积房屋坍塌,不少群众被困。

  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调集力量携带破拆、通信、照明器材装备、防疫物资和72小时携行保障物资奔赴“灾区”,并向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请求增援。同时,福建省地震局向总队通报了漳州地震灾情,总队立即向各支队指挥中心通报震情、下达地震灾害救援命令。

  总队长王文生、副总队长苏作琴第一时间带领全勤指挥部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政委赖世雄等领导在总队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各支队立即响应,集结力量,进行战时动员,摩托化开进赶往事故现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62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