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

2020-05-19 08:34:33 来源: 湖南日报

  5月18日,湖南省安委办下发通知:从即日起至6月30日,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在全省范围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针对全省所有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重点检查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按标准分区分类储存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罐区装卸安全管理等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企业的防火间距、防火堤、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是否符合要求等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并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印发的《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对罐区等重大危险源的落实情况和石油化工企业消防安全能力建设推进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湖南省安委办要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形成专项报告。市州应急管理局和市州消防救援支队要组织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实地检查,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开展抽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进行督办并确定隐患和问题整治完成时限,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对此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开展不力、事故隐患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地区和企业进行曝光。(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欧阳锋)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