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国家文物局确定火患整治主要任务

2020-05-18 13:27:08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近日,国家文物局发布《全国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将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大型古建筑群、传统村落、作为宗教活动场所的文物建筑、博物馆和文物保护工程工地等火灾诱因较多的单位或场所。

  方案从落实责任、整治隐患、强化基础等方面明确了16项主要任务。要求各地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高效预警、安全用电、智能监管等方面的先进设施设备适用。切实提高管理和应急能力,在距离消防救援队较远属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古建筑群,建立健全专职消防队。(李宁)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3261